框架说

幾年前還在用JAVA的就是,用的是著名的SpringMVC+Spring+MyBatis,雖然已經比曾經的EJB、S(Struts2)SH簡單很多,但是還是覺得很多繁瑣的東西(那時候還沒有Spring Boot之流)。

然後OSC有個框架橫空出世,基於ROR框架核心思想加入了很多快捷開發理念的JAVA框架JFinal。用上之後居然有不下於PHP的快速開發速度,馬上籠絡了大批粉絲。

然後諸多類似“有沒有必要換JFinal”或者”JFinal和SSM比較”等等的問題蜂擁而至。
其實工作久了,回歸到本職,為什麼我們要用框架,就是為了“爽”啊。

很多框架比較中提到的大框架安全性更高。細想一下,這裡說的安全性就是是什麼?SQL注入?XSS? CSRF? 這些攻擊那些框架不能處理?

框架自身的BUG嗎?那大的框架邏輯更複雜的框架不是出BUG的概率更高嗎?當然了,大框架維護的人員也就更多,所以BUG的出現率、發現率和維護的及時率恰好取得了平衡。

因此在選用框架的時候活度是一個,然後就是用得爽不爽的問題了,其他什麼雜七雜八的理由,只要框架是開源的,那麼這些都不是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