开发时候常会遇到的HTTP状态码

关于HTTP协议,可以看我的而另一篇文章:关于HTTP协议的一切

这篇查询用[0]

HTTP:Status 1xx (临时响应) 表示说临时响应并需要请求者继续执行操作
HTTP:Status 2xx (成功) 表示成功处理了请求
HTTP:Status 3xx (重定向) 表示要完成请求需要进一步操作。通常这些状态码用来重定向 。
HTTP:Status 4xx (错误) 表示请求可能出错,妨碍了服务器的处理
HTTP:Status 5xx (服务器错误) 表示服务器在尝试处理请求时发生了内部错误。这些错误可能是服务器本身引起的,而不是请求错误。

常见状态码

200 (成功)
304 (未修改) 自上次请求后,请求的网页未修改过。服务器返回此响应时,不返回网页请求,客户端可以一般读取缓存。
401 (未授权) 请求要求身份验证。
403 (禁止) 服务器拒绝请求。
404 (未找到) 服务器找不到请求的网页
500 (服务器出错) 要看log找错了
504 (服务响应超时)

Reference

[0]《技术之瞳》,阿里巴巴集团校园招聘笔试项目组